拉你一把

皮肤会随着年龄,逐年失去弹性、光泽与紧致度。除了效果极佳的传统拉皮手术之外,如今也有不同的疗程,让你的肌肤焕然一新,回复紧致。

肌肤老化是许多成年人面对的困扰,随之而来的包含皮肤松弛、颈部松垮、皱纹加深等问题。自1990年代,面部拉皮手术广泛被使用于除皱、修饰皮肤下垂,以及紧实眉头、脸颊、下巴和颈部部位的肌肤。

近年来,医美科技突飞猛进,拉皮手术变得更安全,恢复时间更短,疤痕减少,效果也更加理想及自然。

你可以针对各种问题和肌肤松弛度,选择全脸或局部拉皮。传统面部拉皮手术,结合颈部拉皮或提眉术,能够创造出较有和谐性的效果,因此十分普遍。

拉皮手术

传统拉皮较适合年长者,或肌肤严重松弛的人。“长疤痕”拉皮手术,是在太阳穴做一个切口,穿过耳朵前面,再往后切开头皮。

“短疤痕”拉皮手术免于在太阳穴动刀,并减小耳后切口。切口越长,代表需解决的松弛问题越大。医生将皮下组织层(表浅肌肉腱膜系统)与皮肤分开,接着把前者折叠、移位再缝合,以增强拉提作用,而多余的皮肤则被修剪掉。该手术所达成的效果最为突出,亦最持久。

“迷你拉皮”近来相当流行,此手术涉及较少皮肤组织分离,因而减少瘀伤和肿胀的副作用。虽然效果没有传统全脸拉皮来得明显,但恢复时间缩短许多。

埋线拉皮

埋线拉皮(Thread lift)属微整形技术,适合肌肤轻微松弛的人,效果可维持长达两年。

手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,医生运用细针在皮下不同位置植入特殊的线,这些线不仅有紧致肌肤的作用,还能促进生成胶原蛋白。手术后或出现的瘀伤和肿胀,一般在几小时内便会消退,针孔留下的疤痕则在一星期内消失。

埋线手术过程中可植 入新线或调整之前植入的线,因此该手术是可以重复进行的。

提眉手术

提眉手术(Brow lift),又称前额拉皮手术(Forehead lift),能够改善额头、上眼皮和眉毛部位的皮肤松弛,让你看起来亮丽有神。

医生可采用两种提眉术,一是传统拉皮手术方式,从发际线的皮肤开个切口,切至耳后,拉提和紧致上半脸部;二是内视镜手术(Endoscopic lift),在头皮上开几个切口,将内窥镜插入其中一个切口,然后再将另一个具功能性的内窥镜放入别的切口,进而切割和拉提皮肤。

非手术性拉皮

与拉皮手术相比之下,非手术性拉皮和微侵入式提拉疗程的效果,没那么显著或持久。不过,此类疗程能够吸引不想动刀的人,所以越来越受欢迎。非手术性拉皮疗程包括激光、射频治疗、肉骨杆菌注射、面部填充剂、换肤等,皆提供良好的效果。

由于每个人的脸型、肤状、松弛度都不同,因此所追求的效果也因人而异,并没有特定的整形方式才是正确或最理想的。建议与医生商讨,拟定最适合你的疗程。